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战“疫”青春 | 同心抗“疫”,我们一直在

来源:  日期:2022-01-13  浏览次数:

旧年辞别之际,疫情迅速席卷了西安这座城市。在“我是青年,我先行!”的号召下,陈金龙作为建大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站在了疫情的最前线,从2021年12月19日到元月4日,参加了建大草堂校区共计全员核酸检测十二次,5日、6日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两次。

陈金龙化身为“大白”,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完成了全校区17000份样本的录入后装箱转运。陈金龙说:“入学的一年多以来,我选择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这个组织,因为它不仅锻炼了能力还可以在自己喜欢事情中贡献一些自己的力量。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参加和组织了许多志愿活动,如十四运志愿者、西马志愿者以及校内大大小小的志愿活动。”

陈金龙同时积极配合相关老师招募志愿者,并负责志愿者现场工作。一次又一次招募新的志愿者加入,因为对工作内容的不熟悉,效率就相对的慢一些。在27日的核酸检测中招募到了一批考完研后的18级党员,才真正组建起了一支坚持在核酸检测一线的志愿者稳定队伍,快速形成战斗力。几天的工作让大家熟练起了自己的工作内容,通过大家与医护的配合,于31日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由八九个小时到五个小时的跨进。元月4日凌晨一点多完成工作入睡,三点半接到通知为保障六点核酸检测的正常进行大家五点前集合。接到通知后陈金龙叫起舍友电话通知大家,最后志愿者们也全员到岗,第一组检测于五点五十五成功开始。

陈金龙说:“我相信我会坚持到最后一次核酸检测,我也希望这一次快一些来临,并不是累了坚持不下去了,因为它意味着疫情的结束。”

冬将尽、春可期、愿春暖花开时、山河无恙、盛世如愿、长安常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