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战“疫”青春 | “疫”路前行 抒写青春担当

来源:  日期:2022-01-14  浏览次数:

西安疫情不断变化,铺天盖地的媒体宣传下,我们的城市被定格在疫情之下。00后的廖卓然读懂了严峻的形势,面对学校的积极号召,他领悟到了作为一名大学生的责任。“胸中有誓深于海,肯使神州竟陆沉?”一声号召令,一件红马甲,他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防控防疫工作贡献建大青年力量。

“请大家戴好口罩,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同学,请出示你的通行证”、“请大家有序排队,不要拥挤”,排查登记、测量体温、维持秩序、运送物资、消毒杀菌,廖卓然坚持在学校分配的工作岗位上,这些工作看似简单,却涉及不同的人和程序,每一步都不能出错。“伟大而艰难的事需要人去攻克,而那些微小而繁琐的事更需要人去努力。我们所做的这一切,是何等的微不足道,但我们去做这一切,却是何等的重要!”廖卓然说。

随时随地,有需要的地方,他都会出现。凌晨五点的核酸检测,晚上10点的澡堂服务,常常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他从不喊累,也决不退缩。服务间隙还不忘督促同学健康打卡,安排楼宇志愿,往往一天下来,已经筋疲力尽,可是当他看到志愿群里的招募信息,又毫不犹豫地继续报名。“惯是湖边住,舟轻不畏风”。此刻的我们不畏风雨,不容易却不容疫。

在这场全员投入,团结聚力的战“疫”中,建大学子用一份坚守守住校园主阵地,用一颗初心带给学生温暖和亮光。疫情固然凶险,但只要我们防控措施不松懈,定能赢得胜利,西安疫情在政府的严格管控下、在医务人员的日夜奋战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已经吹响了胜利的号角,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胜利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