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战“疫”青春 | 南山书院志愿者的抗疫日记

来源:  日期:2022-01-14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0日,学生干部还在南山书院与老师合影留念,23日晚我还在紫阁书院协助考研的学长学姐搬运行李,28日便封了宿舍。随着两天一次的核酸检测变成一天一次,看着西安的疫情不断蔓延,考验真的来了。

封宿当晚,楼长于深夜紧急召开会议,向各层长与负责人传达封宿后宿舍出入的相关细则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我回到宿舍已是凌晨十二点五十分,一段难以忘怀的记忆就此拉开了序幕。

我每日按照要求第一时间向班级同学告知宿舍出入时间、核酸检测时间以及洗澡时间等。并在每一项工作完成后及时查人,确保大家尽可能少地聚集在一起。平凡的工作却并不普通,它保障着同学们生活的正常运转。

随着南山书院13栋临时党支部与临时团委的成立,我作为疫情防控小组的一员和第二临时团支部书记的身份服务大家。


于是我开始联系为各个支部制作工作牌,联系各位舍长,对大家的信息进行收集整理并上报,进行每日防疫工作简报的制作。我的电脑每天除了上网课之外,最多的便是在各个素材网站上寻找可以放进简报里的元素,思考简报上凝练的文字与排版。原本因疫情按下暂停键的各项工作都已再度部署,有序展开。作为临时团支书,我参与多项志愿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坚持督促支部同学每日按时在桌前准备上课,带领同学们对宿舍进行清洁消毒,鼓励支部同学在封宿期间进行适量的运动锻炼,收集同学们自疫情封宿以来想要反应的种种问题;作为志愿者清理每日晚饭后同学们产生的垃圾,确保垃圾不过夜......

我是13栋疫情防控工作攻坚战的一个普通士兵,作为共青团员和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必须不讲条件地冲在一线,敢为人先,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作为学生干部更应求问心无愧,服务好大家。唯有这样,才能打开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局面。在这场上下一心,心手相牵的疫情阻击战中,我始终在路上,南山13栋,永远在行动!

寒冬渐逝,疫情也正在消散;暖春将至,桃花会依旧盛开!熙熙攘攘的景观大道与充满活力的田径场定会在不久的将来浮现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