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战“疫”青春 | 青春战“疫”,志愿有我

来源:  日期:2022-01-15  浏览次数:

近日,疫情迅速蔓延到西安这座古城。西安防控措施紧密有序开展,在学校组织下,迅速安排了防疫措施,并且召集志愿者组织志愿工作。

我作为冶金工程学院的一名学生干部,时刻谨记习总书记在“七一”大会上对青年一代的教诲:“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我报名参加了学校的志愿者活动。在宿舍封闭的情况下,学校为了加强学生以及团学干部的管理,设立了宿舍楼临时团支书,我很荣幸成为了其中的一员,为大家服务,协助学校完成疫情防控工作。而作为班长的我,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宿舍消杀工作。日常的消杀工作也警醒了我,宿舍的卫生至关重要,应时刻提醒同学们让宿舍保持一个良好的卫生情况。

在每天日常的晨检日报中,对于健康打卡的督察,我们从不懈怠,坚持测量体温,了解同学们的身体情况。我们也深知,了解同学们每天的健康状况十分重要,这能防止同学们的身体异常而不知晓,从而使疫情防控工作更好的进行下去。

学校的志愿工作中,我看到一个个在寒风中为同学服务的青年学生,我很荣幸我也成为了其中的一员。在紫阁外围的志愿活动中,为了防止同学们在学校随意走动,许许多多的志愿者同学从清早一直工作到深夜,都是为了守护学校与西安这座城市的安定,能早日走出疫情的阴霾。在食堂超市的志愿者工作中,一句句“同学请保持一米五的间隔距离”让我们知道:大家都在为争取疫情早日结束而努力。同学们因为封闭宿舍许多事情不太方便,学校马上为大家解决,满足大家的需求。同时志愿者也在行动,维持秩序,防止扎堆,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安安心心,做到有效的疫情防控。

疫情无情人有情,所有人都在共同努力。学校尽全力满足大家的需求,将物资送到了每位同学的手上。在此次疫情防控的志愿活动中,我充分体会到了学校的组织能力,执行力,各位同学为大家做出的贡献。学校各位领导,老师,为大家解决困难做出的不懈努力。我也体会到了那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当大家还在为超市排队,做核酸太早而埋怨时,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已经早早地到达了他们的岗位,进行长时间的工作,很感激各位的付出,也很开心能有这样的机会为大家服务和提升自己。

更希望疫情的阴霾能早日退散,让西安的一切恢复如常!

文字:金属2103龙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