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战“疫”青春 | 等天晴

来源:  日期:2022-01-18  浏览次数:

临近期末,本该忙碌备考的我们被疫情打乱了脚步,当我以为所有人都手忙脚乱的时候,我们的学校却立即采取对应措施,实施线上授课,在校内征集志愿者助力校园保卫处对校园进行巡逻保卫。本来沉浸在疫情来临恐慌中的我决定重振旗鼓,我想让疫情快一点离开这里,我想为清除疫情贡献出我的力量,于是,巡逻校园便是我成为志愿者开始的起点。

12月23日,我站在了我们学校一个十分隐蔽的出口处,知道那里的人很少,一般是住在周围村里的保洁阿姨或保洁大叔。那天是封校的第一天,还有几个大叔想从那里经过,但是,为了学校的安全,我们对他们进行了劝退。那天我们站在风里雨里,成功迈出了校园坚决防疫的第一步。

12月25日,不偏不倚,研究生考试与西安的大雪撞了满怀,两天的考试大雪全程奉陪,而我,也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我们的任务是为考研的同学扫码测温,确保他们安全进入校园。早上六点踩着吱吱呀呀的雪走到东大门,换上防护服,穿戴完毕后正式入岗,伴着天从黑到亮起来,等到考试的铃声响起,我们早上的工作才算结束。到下午,学校为所有考生安排了核酸,我们组织考生有序排队做核酸。一天的工作结束后,脱下一次性手套,我看着那双冻僵的手在想,那些每天都在为西安奋斗的医护人员他们的手得有多疼啊,希望西安能够早点好起来。

1月1日,我们这些志愿者被秘密筹集,早上,我如约到达指定地点集合,换上红马甲,听着老师的介绍,才知道是学校为每一位建大学子准备新年惊喜,几百箱的水果堆成山,而我们的任务是为每一位同学分装好水果,再用从学校各学院征集过来的车将装好的水果送往每一栋宿舍楼。让我难以忘怀的是我们小组速率超高,一套完美的工厂流水线让早早完成目标箱数。

疫情不是一个人的事,当所有人团结在一起时,困难也不会觉得艰难,我们努力的让这座城早点好起来,让她恢复昔日的车水马龙,疫情当前,我们时刻准备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文字:环工2104 杨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