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开展烈士陵园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2-04-0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5日上午,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国旗护卫队共同前往西安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清明祭扫”活动。

烈士陵园内,纪念碑巍然耸立,在镌刻着“缅怀革命先烈”的纪念馆前,全体师生进行默哀,追思缅怀革命先烈。随后两名护旗手为革命英雄敬献花篮,学生代表向烈士献词,表达了对烈士沉痛的哀悼和深切的思念。祭扫仪式结束后,师生们共同参观烈士陵园,学习革命历史。

活动后,校学生会李雨涵、校研究生会薛章哲、国旗护卫队张可欣纷纷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并承诺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陕西新闻联播宣传报道:qidianxinwen.xmtapp.gdwlcloud.com/pages/2022/04/05/c0b288a40079422b8325e3f720d2b7e8.html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