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化工学院学霸班:20人考研,16人“上岸”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日期:2022-04-2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2022年全国研究生录取结果公布,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应用化学1801班毕业生陆续收到录取喜讯,全班26人,6人就业,20人考研,其中16人录取。参加考研同学的成功率80%,班级升学率61.53%,其中南山书院8号楼206宿舍该班三名同学全部考上研究生。

录取学生中,温馨同学被美国Northwestern University化学专业( 全美排名第4)录取并直博。她大学期间获得过全国数学建模大赛国家一等奖、校五四青年奖章,发表论文3篇,综合绩点位列专业第1。李迎和党梓阳两名同学被西北大学录取,张瑞洁等13名同学分别被宁夏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和我校等高校录取。

大学三年多时间里,该班参加省级以上各类竞赛获奖50多人次,校级竞赛获奖90多人次,班级先后获得学校“优秀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班级内也经常组织各类学习竞赛活动,是不折不扣的“学霸班”。

该班班长李龙艳至今还记得大一第一次班会,班主任钟吕玲老师告诉大家机会要掌握在自己手中,考研可以给未来多一个选择,甚至改变命运。大学四年,该班的班会就固定了“学习互助小组”、“期末微课堂”等活动,老师不断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同学们主动分享个人学习心得。这个班级考研能有如此高的上线率,既是学院狠抓优良学风、班级协同努力、同学不懈追求的结果,也凝结着学院老师的关心爱护和倾心投入。在辅导员杨博眼中,班级里的每一名学生都在独有的领域闪闪发光,虽然成绩排名有先后,但是班级里的每位学生都很优秀。应化1801班考研的故事也折射出学院助力学生考研升学的奋斗过程。

从2021年6月开始,学院就开始梳理统计学生考研外校、本校、出国深造等信息,9月份召开就业考研指导会,邀请考研辅导老师讲解考研政策,辅导员梳理统计区分近几年考研院校、专业录取以及考研毕业生的联系方式,及时做好学生个人咨询工作。考研期间,学院调整设置考研自习室,保障考研学生学习使用,给所有考研学生发放考研大礼包。疫情期间,为校外参加考研的学生保障饮食。考研复试期间,学院积极开展复试政策宣讲会,设置考研复试专用教室,提供给学生使用。后续,学院也将及时总结考研经验,给学生持续提供各类服务,助力学生实现升学深造目的,进一步提升学院办学育人水平。 

文字、图片: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