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闭幕,我校有22支队伍挺进决赛。经过角逐,我校学子荣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5项,一支团队以总分第五的好成绩成功晋级第二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总决赛,为陕西赛区首次晋级。

本届市调大赛自2021年10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学校各级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和公共管理学院的组织协调下,历经宣讲动员、专家讲座集中辅导、网络理论考试资格选拔、社会调研报告撰写、线上函评等环节,777名学生通过全国网考并组队开展调研、撰写报告,经层层选拔,共推荐22支队伍参加省赛,其中7支队伍晋级全国大赛。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院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已纳入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统计学学科领域唯一入榜的全国性大赛。本届大赛共有815所高校,近18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中央财经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多所“双一流”建设高校参赛。

本次大赛在提升我校统计调查及相关专业课程的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促进我校统计学课程教育教学改革,增强大学生职业能力,提升我校办学知名度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经过该项赛事的磨砺,我校学子在实践中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的本领,为落实“11445”发展新格局要求、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字、图片:公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