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身边的青春榜样】张智超:少年应怀凌云志,自喻鸿鹄振翅飞

来源:  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张智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应用专业2018级本科生,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大三学年平均学分绩点4.09,位列专业第一,并推免至重庆大学进行深造。

大四还未毕业的张智超,已经拥有了一份漂亮的人生履历:在校期间获优秀学生干部一等奖、优秀学生一等奖等,累计获得奖学金三万余元。获评2019年度“陕西省百佳心理委员”,2020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优秀学生共青团干部”,2021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优秀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学生骨干,张智超总是可以很好地兼顾学习与工作,能够在压力面前高效地完成各种任务。他从不限制自己的无限可能性,在第三届国际大学生混凝土龙舟邀请赛中,张智超与乔志刚、王雅晨、王新颖组成的四人队伍,从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24所高校的49支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膺特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项赛事特等奖。

除此之外,他还曾获国际级奖项1项、国家级奖项1项、校级奖项多项。第七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获国赛优秀奖、第三届趣味化学知识竞赛暨第二届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获优秀奖。“粉体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荣获三等奖。SSRT科研训练计划及省部级大创项目各1项。

在张智超看来,社会实践活动是一个很好的接触其他专业同学乃至接触社会的机会。在这一过程中,除了能获得一定的社会经历,还能对其他专业的一些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思维方式有所了解。大一期间,张智超与同伴们赴榆林吴堡开展“脱贫不返贫”暑期社会实践,参加了“敬老院探访”、“返校宣讲”等公益志愿活动。此外,在2021年疫情封校期间,他担任了宿舍楼栋临时党小组组长,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同学以及学弟学妹眼中,他无疑是“身边的榜样”。不论在新生开学典礼上,还是在科创竞赛分享会上,你都能见到他热情分享的身影。有同学说,张智超的榜样力量能让他的身边人也更加注重提升自我,在互相“卷”的过程中,也一同变得更加优秀。他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同学,用自己的成绩证明着努力的价值,使学院的学风愈加浓厚。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在张智超看来,没有什么事是容易的,但只要肯花功夫和心思,成果都会随之而来。荣誉的高台,需要挑战自我和坚持不懈来铸就。秉以认真,秉以坚持,秉以热爱,张智超坚信:找准自己想拼搏努力的方向,朝着一个方向去走,就会遇到更好的自己。 

图文:材料学院    撰文:叶子妍、张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