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学子在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2-07-2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18日至20日,由西安理工大学承办的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全国第十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陕西省分区赛在西安举行。全省21所高校、26支参赛队围绕赛题“三重木塔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开展同台竞技。经过激励比拼,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惠宽堂教授、老师指导,陈永恒、杨奔、仇逸飞、翟伟杰、杨子浩、李海尧六位学生共同完成的竞赛作品“笃实塔”“笃行塔”双双斩获一等奖,创造了近年我校学子在该项省级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本届比赛赛题来源于中国古建筑应县木塔,题目模型以三重木塔结构为基本单元,要求参赛者采用竹材制作,使用胶水粘接,制作一个带挑檐加载点的三层木塔结构模型,并针对竖向荷载、扭转荷载及水平荷载等多种荷载工况下的空间结构进行受力分析及加载试验,充分考验了大学生对土木工程结构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薛建阳教授受邀参加开、闭幕式并代表竞赛专家委员会致辞;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钟炜辉教授、院长助理门进杰教授受邀参与专家评审环节。

据悉,全国第十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将于2022年10月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土木工程学院竞赛团队将会继续保持戒骄戒躁、追求卓越的优良状态,加紧训练、全力备赛,力争在国赛中再创佳绩!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