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活动中获佳绩

来源:学工部  日期:2022-08-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30日至8月9日,由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主办,陆军承办,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协办,第七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在陆军工程大学开营,我省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山阳中学,柞水中学4所学校16名学生参加,我校学子取得了轻武器射击个人第三名1项、优秀学生奖2项的成绩。

本届军事训练营以“逐梦陆军·奋斗青春”为主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坚持军事性与趣味性、知识性与体验性相结合,通过组织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军事训练和军营文化活动,弘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展现新型陆军建设风貌,激发青年学生崇军尚武、报效祖国热情,培养青年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精神追求。

来自全国27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400余名普通高校和高中在校生,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齐聚陆工大进行为期10天的军事训练营生活,并参加包括军事理论教学、军事技能训练、党史军史教育、军事观摩体验、军营文化活动等学习训练体验活动。赴南京前,学工部郭满老师带领我校学子参加了为期10天的陕西省封闭式营前集训。我校学子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通过共同努力,最终1人取得了轻武器射击个人第三名(铜牌),2人获优秀学生奖,陕西省队被评为作风纪律优秀奖,由我校编排的舞蹈《黄河》被选为闭营晚会的开场舞。

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由教育部主办,自2014年起每年举办一次,从全国各地大中学选派优秀学生代表参加训练,活动着眼于增强学生国防观念、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学生身体心理素质,在青少年中和全社会营造共同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

文字、图片: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