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土木学院开展赴全国土建类行业重点企业“千名学子访千企”暑期实践行专项工作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2-08-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适应人才培养新要求与“后疫情”时代就业形势新变化,进一步强化学院与校友、企业与在校师生之间的沟通联系,搭建高质量信息交流平台,全面拓展“朋友圈”,组建校企“大家庭”,7月中旬至8月上旬,我院2019级至2021级全体本科生及相关年级辅导员利用假期时间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下就近就便深入全国土建行业各重点企业推进“千名学子访千企”专项工作,并取得了积极实效。

8月上旬,学院应邀先后走访了陕建十一建集团、中冶建工西北分公司、中建一局三公司和中建五局三公司在陕项目部,集中看望了暑期在企实习学生并与单位负责同志举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各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人才培养政策、校企合作目标与2023年实习招聘需求等基本情况,带队教师重点围绕土木工程学院校企就业实习联盟的成立意义、实施举措和预期效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还就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和企业导师聘任协议中的重点条目进行了意见交流,并举行了“土木工程学院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在企实习的学院2023届毕业班学生代表、我校在企校友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了个人在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等方面的成长与感悟,并表达了对学院和企业提供难得学习成长机会与悉心指导的敬意与感谢。会后,与会师生同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了合影留念。

截止目前,已有200余家重点企业通过此次走访明确加盟意向,500余名企业管理者、技术骨干、优秀校友明确受聘意愿。此次“千名学子访千企”暑期实践行通过学院师生与企业的零距离接触,增强了土木学子对行业发展与人才需求的认识了解,砥砺了在校学生矢志学好自身专业知识、投身国家发展建设的意志品质。学院“校企就业实习联盟”将继续扩充行业、企业数量,持续加强校企联系,为学院师生与行业、企业搭建好实践交流平台,帮助学生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努力培养“学校满意、企业需要、社会认可”的创新型、实践型、复合型卓越拔尖人才。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