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环境学子赴柞水县金米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22-08-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西安建大环境学院“牢记总书记教诲 奋进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团于8月9日前往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金米村,踏寻“金米”的致富之路,重忆金米村的振兴梦。

到达金米村后,村干部向团队成员介绍了木耳的种植方式、品种类型、生长过程以及营销模式。工作人员表示这两年金米村木耳产业不断完善发展,并且基本完成了木耳产业的废物循环利用和回收,并实现环保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随后,团队成员们参观了木耳种植大棚。庄园道路横竖分明,木耳种植的支架整齐划一,看着产业化的木耳大棚就可以想象金米村人在木耳播种与丰收季节的收获与满足,俨然一派生机勃勃的气势。

接着,团队成员也在金米村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木耳种植产业的发展让村民的生活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村民投入木耳的生产种植,从中获得收入,村民能够在家门口就获得收入,生活变好了、环境变好了,日子有盼头,对生活也越来越有信心了。

团队成员表示,金米村能守护好自己家乡的“一池水”,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闯出属于金米村独特的产业线,将“小木耳”发展成了“大产业”值得敬佩。通过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对“乡村振兴,守护山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有了新的理解和体会。守望一座山,护住一片林,情入山水枝叶茂。 

文字、图片: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