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22-08-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8月22日至23日,“唯实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深圳技术大学举行,我校机电学院2件作品“绿洲卫士——自动追光储能草方格成型播种一体机”、“火场救灾仿蝎机器人”入围全国总决赛,并斩获国赛二等奖2项。

“唯实杯”第十届大赛主题为“自然•和谐”,内容为设计与制作“仿生机械”和“生态修复机械”。总决赛分为第一阶段评审(初评)和第二阶段评审(终评)。第一阶段评审会议于2022年7月22日至24日在江城武汉华中科技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国内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近30位专家评委参加了本阶段的评审工作。第二阶段评审于2022年8月22日至23日在深圳技术大学举办,大赛评委会55位专家通过审阅设计资料、作品线上答辩和观看线上实物演示等程序,依据评分标准进行评分,经评审委员会全体会议复审,并汇总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第一阶段的结果,共评出设计奖一等奖162项、二等奖266项、三等奖125项。

本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我校共收到报名作品45项,最终推荐省赛作品13项,推荐省赛获得省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3项,其中2件作品脱颖而出,在国赛中获得二等奖。

本届大赛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的指导和支持下,机电工程学院积极组织承办,克服疫情期间的重重困难,完成作品从构思、设计、优化到实物制作以及工程图纸及说明书等技术资料整理的全过程设计流程。大赛准备时间长、科技质量高、参与学生多、受众学生广,在我校已成为机械工程领域十分重要的育人平台之一。

2022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赛(含省赛)获奖名单 

文字: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