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学子再次斩获国际大学生风景园林设计竞赛第一名

来源:艺术学院  日期:2022-09-0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2日,由国际风景园林师联盟(IFLA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Landscape Architects)主办的第58届国际学生风景园林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在国韩国光州举办,典礼上公布了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王葆华教授指导学生金蕴莎、严杰、岳瀛雪、徐健康的设计作品“切尔诺贝利——从荒废的静谧到修复的喧闹”斩获第一名,这是艺术学院学生继2014第51届后再次获此殊荣。

IFLA国际学生风景园林设计竞赛(IFLA International Student Design Competition)是国际上公认的全球最高水平的风景园林学设计竞赛。2022设计主题是“公共景观”。通过新兴的话语和技术重塑日常生活到更健康和更有活力的日子,以及最终重塑与自然的联系。

团队在项目设计期间,利用文献检索法、网络信息收集法、卫星遥感法等方法收集切尔诺贝利核事故相关资料,了解场地历史背景、地理信息、气象降水、污染现状、动植物生长现状等信息,并分析棕地修复和生态保护等问题。选取污染程度从低到高的四块基地,分别对应农田、湿地、森林、城市四种不同类型的生态系统,分区域采用植物修复法、微生物吸附法、森林修复法、土壤改良法治理污染,并通过探索性研究法,利用有效吸收核素的材料进行景观设计,对受污染土壤的后处理方式提供创新解决方案,为动植物提供一个健康、美丽和喧闹的生境。

文字、图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