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工业化建筑与智慧建造竞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24日,由中国建筑学会指导,中国建筑学会工业化建筑学术委员会、中国建筑学会BIM分会、东南大学、重庆大学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工业化建筑与智慧建造竞赛”在重庆大学落幕。我校以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为主体的2支参赛队伍与东南大学、重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等105所高校的125支队伍同台竞技,获得2项二等奖,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获优秀组织奖(12所高校获奖),实现获奖数量、质量新突破。

“全国大学生工业化建筑与智慧建造竞赛”是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结合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提出举办的。竞赛以实现建筑业“信息化、工业化、绿色化、智慧化”为目标,涵盖建筑、结构、暖通、给排水、电气、管理、自动化、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多个学科方向。旨在营造大学生勤奋学习、锐意进取的专业学习氛围,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潜力,培养团队协作和工程实践能力,进一步推进高校实践教育教学改革,增强我国工业化建筑和智慧建造的研究与交流,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搭建新形式的产学研用合作平台,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大赛共分三个赛道:A数字规划与设计;B智慧生产与施工;C工业化建筑全流程BIM应用。参赛队伍需要重点关注作品在实现数字化/一体化设计、智慧施工与运维管理等环节的创新、节能环保、绿色智能、美观舒适等综合目标的达成度。

土木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学科竞赛工作,以竞赛助力创新人才培养、推动优良学风建设、提高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本次比赛,参赛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将参赛作品进行了多次的修改优化,在决赛答辩过程中,自信、清晰、完整的向各位评委讲述作品,充分展现了土木工程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与专业素质。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