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环境学院学子获多项佳绩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15日,第十六届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最终评审会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举办,会议以现场会议和线上视频会议结合的方式举行。环境学院2018级博士万琪琪荣获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二等奖。

奥加诺奖学金面向全国,设立宗旨是奖励在“水质与水环境”领域从事科学技术研究与应用并取得突出成绩的研究生,每年举办一届,已成为国内同领域研究生奖学金的一个知名品牌。今年的奖学金评选活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41所大学或科研机构的118份申请材料,其中博士96名(含留学生1名),硕士22名,申请人数创历史新高。经过初评,最终确定22名获奖者,包括12名参加最终评审会的研究生和10名获三等奖的研究生。终评阶段,12名研究生通过视频方式进行英文答辩,经10名评委投票及集体评议,确定了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8名获得者名单以及1名硕士研究生特别奖的获奖名单。

8月8日至10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第八次全体委员会议暨2022年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相关学校院长(系主任)大会在青岛召开。学院胡坤老师指导给水1701班邓伟航同学完成的毕业设计《皓月宾馆给水排水工程》荣获“”全国高校优秀毕业设计一等奖。

全国优秀毕业设计评选由教指委成员及相关行业专家对来自全国110余所高校推荐的100余份毕业设计进行择优评选。本次评选,共评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16名。

环境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双一流”建设,秉持“学术立校、自强报国”理念,坚持“厚基础、宽口径、强实践、重创新”的培养模式,多措并举夯实人才培养基础,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将继续落实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建设工作要求,丰富和完善学生培养体系,为我校人才培养的发展目标和重要建设任务添砖加瓦。 

文字、图片: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