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致大一新生的一封信

来源:  日期:2022-10-12  浏览次数: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你们好!

欢迎你们来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当我在迎新的门口看到你们时,我想起了自己踏入大学的那个秋天。和你们一样,我从高考后的秋天中带着兴奋、期待与迷茫走来,已经在建大度过了两个年头,有些心里话想对初入大学的你们说。

首先,强身健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身体好,才能更好地生活和学习。所以,刚刚入大学的你们,要尽可能作息规律,按时吃三餐,坚持锻炼。另外,建大有其特色的冬季长跑,平时的运动可以让同学们在考试中不挂科。

其次,认真学习和生活。在学习方面,大学和高中有很大的不同,大学的学习,少了老师和家长的催促,多了自觉和自律。面对突然放松的学习环境,各位可千万不能完全抛弃学习。大学课堂上的学习,只是学习的一部分,在课下,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通过互联网、图书馆等资源去拓展自己喜欢领域的知识。在课外活动方面,大家可以在完成好本专业内容的前提下找寻自己喜欢的事情。在大学里,会有许多社团和活动供大家选择,大家可以在自己喜欢和擅长的领域里大展身手,但千万记得,不要盲目跟风,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最后,找寻自我。大学生活,就是一个不断发现自我,找寻自我的过程。大家可以想一想自己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如果你早有了目标,那就请你朝着目标前进吧;如果你没有目标,没关系,也不用经常想着太远的将来,过好今天和明天就很酷了。

祝你们万事胜意!

 

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2001班  孟渝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