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学子在2022“一带一路”国际大学生数字建筑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2-11-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支持“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发起北京建筑大学主办,丝路国际公益基金、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协办的2022“一带一路”国际大学生数字建筑设计竞赛落下帷幕。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孙建鹏老师与门进杰老师指导,邢重阳、黄瑞祺、郑仕豪、徐伟超、尹鹏共同完成的竞赛作品“绸安桥”荣获数字化结构设计方向三等奖,孙建鹏老师、门进杰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以“铁路—架起‘丝路’新纽带”为主题,围绕铁路及设施建设与管理、城市更新、建筑遗产保护、环境监测等方向,运用计算机辅助、虚拟现实、数字孪生、地理信息系统、遥感技术等新技术,开展数字化建筑设计、结构设计、地理场景建模与表达。特聘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挪威工程院院士、挪威阿克集团公司(Aker Solutions)专家级高级工程师贾军波,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特聘教授、地理空间研究、创新与发展实验室主任,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第四技术委员会(空间信息系统与数字测图)主席Sisi Zlatanova为评委会专家。共有来自东南大学、北京建筑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建筑大学、英国东伦敦大学等11个国家的45所高校学生一同竞技。经过评委严格评比、层层筛选,最终数字化结构设计方向共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优秀奖10项。

本次比赛开阔了我校学子的国际视野,促进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筑类学校的相互交流。近年来,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以竞赛助力创新人才培养、推动优良学风建设,多措并举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各类专业设计比赛,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浓郁氛围,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师生团队。

文字、图片:孙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