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召开第十五期大学生教育教学信息员表彰暨第十六期信息员聘任大会

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日期:2022-12-0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大学生教育教学信息员队伍是我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助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持续改进的重要一环。12月2日晚,学校在草堂校区学府城6-301报告厅召开第十五期大学生教育教学信息员表彰暨第十六期信息员聘任大会。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常务副主任钟炜辉,专职副主任韩芸,校团委副书记白超,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张宇、孙永超、刘慧宇以及草堂校区全体信息员同学参加会议。

第十五期大学生教育教学信息协会会长同学对上学年信息协会的工作进行总结并为十六期信息协会授予会旗。十六期信息协会会长江佩珊同学和信息员代表崔豪卓同学对未来工作进行规划展望和表态发言。

会上,韩芸宣布了第十五期优秀信息员名单及十六期信息协会干部名单并为信息协会干部颁发聘书,钟炜辉、白超为第十五期优秀信息员颁奖。韩芸对优秀信息员同学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新一届信息员同学再接再厉;白超从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加强社团组织建设、做好优良经验传承,珍惜实践平台、在活动中得到历练等方面对信息协会工作提出要求。

钟炜辉感谢信息员同学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对信息协会的工作成效表示高度认可。他对信息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学校即将迎接的审核评估工作中,大学生信息员是重要抓手,同学们要继续发挥桥梁纽带和引领带动作用,助力学风建设取得进一步的成效;二是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紧密围绕学风、教风、教学服务保障等方面,及早发现问题;三是信息反馈要注意时效性和针对性,并做好问题的再跟踪,形成反馈-改进-再反馈的闭环;四是要保持初心、不断思考、开拓创新,实现自身和协会的共同成长,从而为我校广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作出自己的贡献。

大会之后,与会老师与新一期信息协会干部同学进行了座谈交流,同学们围绕学风建设、创新创业竞赛、教育教学安排、教学服务保障等方面积极提出建议。与会老师认真听取建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同时针对部分需要继续解决的问题,将及时反馈至相关单位进行整改落实。

我校于2005年建立了大学生教育教学信息员队伍,2009年成立大学生教育教学信息协会,信息员以学生社团的形式开展各类教育教学信息反馈和专项活动,成为学校与学生之间重要的沟通桥梁。第十五期大学生教育教学信息协会在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尽职尽责,开拓创新,向学校反馈教育教学信息近千条,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专项活动,为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推进与落实作出了重要贡献,获得2022年学校“五星社团”第一名,荣获“十佳社团”称号。 

文字、图片:刘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