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2015年度共青团工作培训班第三讲顺利召开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5-12-16  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上午,我校2015年度共青团工作培训班第三讲—“共青团与新媒体工作”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报告邀请团中央新媒体处闫光宇老师为培训班学员做专题报告培训,全校各院(系)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教工团干部、学生工作干部和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主持。

    任建国老师首先致开幕词,并对闫老师的出席表示由衷地感谢。报告期间,闫老师从新旧媒体的负面效应出发,阐述了网络谣言对我们生活工作的消极影响,明确了严以律己、远离谣言的重要意义。闫老师指出,新媒体具有独一无二的优势和便捷,学习媒体融合发展是新时代的大势所趋。他强调,把握好新媒体的作用对共青团工作至关重要,团干部应当主动加强新媒体观念与运用能力的培养。

    随后,闫老师指出,网络谣言是互联网重大隐患之一,盲目造谣、信谣、传谣导致社会诚信的缺失,严重冲击团干部的是非判断能力。他以真实的网络案例为反面教材,以共青团风气纪律教育为主要内容,对建设务实清廉的团干部队伍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团干部应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体的部署中来,以对共青团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明辨是非;二是坚决抵制各种不利于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谣言,对传播政治谣言的人,要力所能及地进行驳斥;三是加强自我学习,学会自我约束,增强辨别谣言、抵制谣言的能力。

    闫老师强调,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干部必须是政治坚定、明辨是非,积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只有进一步强化个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真正发挥新媒体的积极作用。最后,闫老师对我校共青团工作做出殷切期盼,期望我校团干部能够坚持优良作风,致力于共青团事业的更好发展。

    报告最后,任建国老师再次对闫老师的悉心讲解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团学干部应当认真学习把握闫老师的精彩报告,增强危机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擦亮眼睛,把加强理论学习、用行动抵制谣言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政治责任。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团学干部队伍,推动我校共青团建设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