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首届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术成果分享会成功举行

来源:研工部  日期:2015-05-15  浏览次数:

 5月13日晚,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校团委主办的“分享收获,邀你同行---首届研究生国奖分享会”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六位2014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与到场的300余名研究生共同分享了学术与科研经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任瑞、信控学院董丽丽教授、建筑学院岳邦瑞教授以及部分2014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出席了分享会。

国奖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由个人演讲、微信观众互动提问、嘉宾导师点评及国奖证书颁发等部分组成。获奖代表从追梦国奖的奋斗历程和成长心得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演讲,他们所取得的学术成果震撼了大家,他们所付出的努力和勤奋感染了大家,整场分享会气氛热烈。

    分享会上,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博士生王家滨同学以国学大师王国维的“学术三境界”为主线,为到场同学逐层剖析和介绍了他对选题、文献阅读及论文写作的经验和感悟;冶金工程学院硕士生孔维明同学以“怎样学习、怎样创新、怎样拿成绩”为题,结合自身课题研究、专业实践畅谈了自己的收获和心得;机电工程学院硕士生程仕李同学通过展示自己读研三年的时间规划,与大家分享了如何管理好目标和计划的技巧和方法;理学院硕士生黄贵琦同学结合自己总结的SCI发表攻略,告诉大家今后SCI论文的发表有技可依、有法可寻;建筑学院硕士生王帅同学以叙述故事的形式,讲述了自己专业实践中体会的激情、感恩、责任和收获;环境学院博士生苗瑞同学将自己敢于挑战学科前沿、敢于同世界名校研究竞争、最终收获同行业领先学术成果的学习历程呈现在大家面前,以“不畏学术难题、坚定学习信心”与大家共勉。

    随后,信控学院董丽丽教授和建筑学院岳邦瑞教授分别对获奖代表的发言进行了点评,董老师希望大家一定要保持科研兴趣,不断探究科学前沿。岳老师叮嘱大家要有足够的学习、科研的耐心,通过不断的重复和积累收获自己的学业成果。两位老师还畅谈了自己多年的科研经验和教授研究生的心得,引起了到场所有研究生的深深共鸣。

现场提问交流

    分享会上通过微信平台互动,极大地调动了到场同学话题参与的热情,两个小时时间内,收到近1000条现场同学的参与微信,有对获奖代表的感谢,有对学习中热切关注问题的发问,更有对自身的鞭策和鼓励。现场提问中获奖代表的回答,更是以同为研究生的视角,解答了现场同学们在学习和科研中的疑惑,增进了大家的交流与探讨。

颁发国家奖学金证书

    通过本次分享会,六位获奖代表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广大研究生树立了榜样,传递了正能量,使得研究生对科研和学习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与理解,激励大家向学术高峰努力攀爬,不断追求卓越,收获属于自己丰富的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