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日本建筑大师妹岛和世做客“老钢厂”

来源:  日期:2015-06-02  浏览次数:

 5月31日,日本建筑大师妹岛和世来到我校幸福校区进行了题为《环境与建筑》的学术交流讲座。

    妹岛和世首先与大家分享了她的一系列作品,并就一些设计理念与现场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在谈到“环境与建筑”的主题时,她结合自身在建筑设计中的体会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表达了对环境与建筑新颖的见解,以及对相关问题的思考。在如今建筑设计越来越多样化,城市文化越来越多创新的时代,妹岛和世大师以自由、灵动、穿透、飘逸的设计风格让建筑作品几乎感受不到沉重,形成了鲜明了个人风格。讲座结束后妹岛和世光临了“老钢厂”的入驻商户“5号·慢生活”,期间妹岛大师还为大家展示了毛笔书法。

    本次交流会在我校幸福校区“老钢厂”举行,据悉,“老钢厂”在2015年4月17日进行的“建设计生态 筑创意文化”系列活动第一期:CBC“城市•地产•设计”思想创新总裁峰会中获得了全中国建筑专业人士的支持?与,形成了建筑界重要的峰会论坛,在国内创立了一个创意建筑美学的论述平台,之后“老钢厂”希望在这样的基础上朝向国际平台的搭建,于是开始进行相关的建设生态大师论坛,此次邀请到了对西安文化有非常强大向往的妹岛和世,当敦厚的历史与轻盈的21世纪建筑美学交汇,无疑是西安这座具有悠久历史的都城与现代建筑的一次精彩对话,我们非常期待透过这样一个妹岛和世论坛激起西安在地建筑美学的思考,也作为“老钢厂”在建筑专业平台的能量展现,进一步搭起国际平台的桥梁。“老钢厂”也希望借这样一系列论坛活动丰富建筑与创新文化内容,影响扩及整个西安及中国。

    全场近600人共同聆听了报告。

 相关简介:

    妹岛和世,日本知名女建筑师;与西泽立卫成立SANAA建筑设计事务所;

    2004年,获得威尼斯建筑展最高奖金狮奖;

    2010年,出任第12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的策展人;

    2010年,与西泽立卫一起荣获象征建筑学最高荣誉的普利兹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