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博士生苗瑞荣获“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一等奖

来源:宣传部;环工学院  日期:2015-07-17  浏览次数:

 7月10日,第九届“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ORGANO WATER PRIZE)最终评审结果揭晓,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博士生苗瑞荣获一等奖。

    奥加诺奖学金是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与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日本奥加诺株式会社(ORGANOCORP)和奥加诺(苏州)水处理有限公司赞助,用于奖励本领域优秀的研究成果而设立。自2007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奥加诺奖学金已经成为国内水环境领域奖学金的著名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国内水环境科学研究的最高水平和最新成果。

    奖学金评选分为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初评阶段由曲久辉院士、任南琪院士、王晓昌教授等评审专家对全国众多申请者的材料进行打分,依据综合评价筛选出12名成绩优异者。终评阶段由上述12名入围者进行英文报告和答辩,评委根据汇报和答辩情况最终优选出一等和二等奖获得者。

    第九届“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评审会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2名入围者进行一等奖和二等奖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8人,硕士研究生特别奖1人。

曲久辉院士为苗瑞颁奖

    苗瑞是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王磊教授指导的2012级环境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溶解性有机物对超滤膜污染的微观作用力测试与机制解析。先后在环境领域著名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Water Research”及”Desalination”等发表SCI论文6篇,其中一区SCI论文4篇;授权发明专利17项,其中第一申请人的5项,并有部分研究成果成功产业化。基于上述主要学术成果,苗瑞博士荣获第九届“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一等奖。也是我校博士生在来自全国诸多一流高校竞争者中第一次获得该奖项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