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陕西省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为优秀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5-09-10  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省科技厅发文《关于公布2015年陕西省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的通知》【陕科基发〔2015〕147号】,我校陕西省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为优秀;陕西省科技厅将对评估结果为优秀等次的实验室给予经费支持。

    此次评估是2015年6月省科技厅于按照《陕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的规定,对医学、农业和地学学科领域25个陕西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运行情况进行的评估。其中10个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为优秀,9个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为良好,3个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为合格,3个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为不合格。

    陕西省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成立于1997年,是针对陕西及我国西部水资源短缺、生态环境脆弱和环境污染严重的现状,依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在环境工程与科学领域的学科基础,通过资源优化配置,构建陕西省环境工程研究、技术开发和人才培养的高水平的科研平台,实验室现任主任为黄廷林教授。 

    多年来,实验室坚持开展高水平、高层次和实质性的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紧密围绕学科建设和地区经济发展的需要,在水源水质改善、环境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等相关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工作,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工程学科成为西北地区唯一的一个国家重点学科,实验室也成为了陕西乃至西北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