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城市非传统水资源开发利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认定为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5-09-10  浏览次数:

 经陕西省科技厅认定(陕科函外字【2015】29号),我校“城市非传统水资源开发利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已正式成为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为我校新增了又一省级科研平台。 

“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是指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认定,在承担国家和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任务中取得显著成绩、具有进一步发展潜力并能够起到引导示范作用的省内科技园区、科研院所、高等学校、企业和科技中介组织等机构载体。

    我校与世界水环境领域最大的专业学术组织“国际水协会”(IWA)于2014年7月签署了共建城市非传统水资源开发利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备忘录,在此基础上申报了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这也是IWA迄今在我国建立的第一个国际合作平台。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长期以来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是国内环境类学科中首批成为IWA团体会员的学术群体。基地负责人王晓昌教授与IWA已有20多年的合作历史,于2005年在国内首次成功举办了由IWA冠名的大型国际会议,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他在IWA担任了未来城市专家委员会委员、非常规水资源专家委员会中国区主席等学术职务,并代表我国出任IWA程序委员会委员。基于他的国际贡献,2011年成为我国首批入选国际水协会会士(IWA Fellow)的3名专家之一,并于2014年入选卓越会士(IWA Distinguished Fellow,全世界共21人)。他领导的课题组的研究成果于2012年先后获得IWA东亚区项目创新奖和全球项目创新奖,IWA会刊Water 21也对课题组在污水资源化领域的研究进行了专题报道。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一大批教授和中青年骨干也一直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与交流活动,这些都为促进我校与IWA的全面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另悉,陕西省科技厅已推荐城市非传统水资源开发利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申请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近期将进行最后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