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陕西省新型干法水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估结果为优秀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5-09-14  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省科技厅发文《关于2015年度陕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估结果的通报》【陕科计发〔2015〕158号】,我校陕西省新型干法水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估结果为优秀,陕西省生态水泥混凝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估结果为良好;省科技厅决定对评估为重点支持、优秀等级、良好等级的工程中心给予经费奖励支持和通报表彰。

    此次评估是省科技厅于2015年6月根据《陕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法》和《陕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估规则》的有关规定,组织专家对全省57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综合评估。通过工程中心自评价、材料核查与整理、同行专家评议、综合评价和评估报告等阶段,对各工程中心的保障条件、创新产出、工程化能力、开放服务水平、国际交流与合作、经济与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估。其中优秀36家(含重点支持10家),良好12家。省科技厅今后将采取多种方式鼓励和支持省级工程中心提高工程化能力和发挥行业作用;并通过建立竞争、激励机制,优化省级工程中心整体布局。

    陕西省新型干法水泥工程技术中心是依托我校的新型干法水泥工程技术领域原创型科技成果产业化和系列关键技术集成化的创新基地,中心主任为徐德龙院士。中心是集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成果推广与转化、高层次人才培养与输送的新型科研实体,同时也是国内外同行学术交流、驱动陕西乃至全国新型干法水泥技术发展的重要技术平台。工程技术中心不仅具备了研究、开发、中试、工程设计、设备加工的综合能力,而且拥有现代化的办公设施和先进的试验仪器及测试手段,已经成为陕西乃至全国水泥工业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的领头兵,在水泥领域的科学研究水平、技术集成水平和科技转化水平居全国领先地位。

    陕西省生态水泥混凝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依托我校,并联合陕西尧柏特种水泥有限公司、陕西声威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于2008年获陕西省科技厅批准立项建设的陕西省13115工程中心,2012年顺利通过建设期验收。中心主任为徐德龙院士,中心致力于建筑材料生产节能降耗新技术、新工艺以及工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等方面的研究和技术推广工作,是集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成果推广与转化、高层次人才培养与输送的新型科研实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