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教师在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陕西省决赛中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6-06-07  浏览次数:

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陕西省复赛和决赛于2016年6月4日至5日在西北大学举行。我校文学院大学英语第一教学部王玮薇老师和大学英语第二教学部周辰老师分别获得此次大赛(视)听说组一等奖和综合组二等奖。

前排右二为我校王玮薇老师

此次参加陕西省复赛(视)听说组和综合组的选手分别为33人和35人。每个组别复赛的比赛形式均为一堂 20 分钟的授课。按照复赛成绩高低,每组复赛选手的前 30-35%进入决赛。决赛的比赛形式由两部分组成,分别为 10 分钟的说课和 5 分钟的回答评委提问。这一环节是对各位选手的语言功底、教学理论、教学能力、心理素质等方面的"残酷"考验。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学院领导的精心指导下,在相关指导教师的辅助、配合下,参赛教师精心准备,积极比赛,最终代表我校荣获佳绩。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旨在深化外语教学改革,提高外语教学质量,全面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以及《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的精神。从2010年到2015年成功举办了六届,已成为我国外语教育界的重要赛事。每届比赛覆盖全国一千多所高校,以其公正、权威、严谨与创新展现了当前我国外语教师教学的最高水平。

我校文学院承担着全校本科和硕士阶段的外语教学工作,培养人才教师是关键。学院领导一直非常重视课堂教学质量,鼓励青年教师参加各类教学研讨会、培训会和教学比赛,帮助青年教师的成长。近年来,文学院青年教师在各级各类教学比赛中多次斩获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