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王怡教授荣获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6-06-16  浏览次数:

日前,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设立的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评选结果揭晓。经中国青年科技奖评审委员会组织评审,中国青年科技奖领导工作委员会审定,我校王怡教授荣获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共98名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奖。

王怡教授长期从事工业建筑环境与节能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2014年荣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6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6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10项科技奖励。作为副主编完成了我国首部工业建筑节能国家标准的编制,并作为主要参加人编制完成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各一部,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EI收录30余篇,出版专著及教材各1部。带领研究团队完成的系列成果,广泛应用于21项国家及地区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对改善工人作业环境、降低建筑能耗产生了重要作用。

中国青年科技奖是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旨在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