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由文华教授当选为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6-07-21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新一届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名单,我校体育系主任由文华教授当选为该委员会公共体育组委员,任期自2016年至2020年。我校目前担任全国高等学校专业和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达到18人。

新一届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共有85名委员,由国内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管理能力和教学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专家和管理人员组成,主要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大学等77所高校和教育部主管部门。本次陕西高校有5名教师入选,公共体育组仅为2名。

据了解,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是在教育部领导下,对高等学校体育教育教学工作进行研究、指导、评估以及提供咨询和服务的专家组织。主要任务是接受教育部委托,进行加强和改进高校体育教学重要决策前期研究,就教材建设、教学方法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等向教育部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组织和开展高校体育教学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开展教师培养培训、教学成果鉴定和教学督导、检查等工作。

由文华教授长期从事体育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和参与省部级及以上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3项,省级教学团队1项,省级特色专业1个,省优秀教材奖1项。曾获“陕西省学生体质健康调研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