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师生在第十一届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研究生院、研工部  日期:2016-09-19  浏览次数:

2016年8月17-20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多所知名高校和上海嘉定工业区联合承办的“华为杯”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决赛在上海嘉定工业区隆重举行。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15家参赛单位的317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共展风采。来自参赛单位的百余名院校领导、领队、指导老师,国内外知名软硬件企业代表、地方产业园区代表、投资机构代表也来到决赛现场。 

本届大赛分为技术竞赛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高度重视,联合信控学院先期在校内举行了本届大赛的校园选拔赛。经过精心组织,从拟报名参赛的21支队伍中,历经二轮校内专家评审,最终选拔了15支队伍,并经西北赛区选拔赛选拔,最终我校3个技术竞赛作品和2个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作品晋级全国总决赛。

为做好全国总决赛的赛前准备,暑假前我校副校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牛荻涛教授专门召开了赛前动员会,要求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为各支参赛队伍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希望参赛师生充分利用暑假时间进一步完善作品,并表示对参赛队的作品改进以及后期获奖师生等给予必要的资金支持和奖励,鼓励大家积极备战,为学校争得荣誉。

在为期四天的国家总决赛中,我校参赛的5支队伍经过现场作品展示、答辩、专家评审、路演等层层评选,最终以1个技术二等奖、1个商专赛二等奖,2个技术三等奖、1个商专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同时,我校被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学院    组别 参赛作品名 指导老师 组长 成员 获奖等级
信控  技术竞赛 新型智能导盲拐杖 李明海  闫秀英  刘敏 谢心谦、侯阿婷 二等奖
信控 地下车库绿色双模智能照明系统 于军琪 王胤钧 马康、冯震震 三等奖
机电 具有气调保鲜功能的禽蛋类全自动化包装装置 闫观海 刘洋 皇甫云峰、王旭东 三等奖
信控 商业计划书专项赛 MEDICAL医疗智能手环 王慧琴 赵娜 许君扬、刘洋 二等奖
信控 智慧包装——智能商品包装机 孔月萍 毛立栋 谢心谦、刘楠 三等奖

 

 积极动员与组织研究生参与本届竞赛,是充分贯彻落实我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若干举措之一。通过引导研究生参加各类学科与创业竞赛,大幅提高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与创新创业能力,为我校培养具有创新思维与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奠定良好的校园氛围。同时,通过与全省乃至全国的高校同场竞技,有助于充分地展示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的水平,增强学校的教育影响力,为学校全面深化改革、争创“双一流”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