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学子荣获“第八届‘亚龙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一等奖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16-11-23  浏览次数:

“第八届‘亚龙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于11月18日-20日在南京隆重举行。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本科生张琦、赵瑾、王子涵、苏传博4名同学,在闫秀英、吴彦鹏2位教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精心准备、激烈角逐荣获全国一等奖,为我校争得荣誉。 

我校选手认真参赛

“亚龙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是住建部高等学校土建学科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唯一赛事,是以提高智能建筑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实践性教学环节建设、增强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动产学研合作的一项重要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迄今已连续举办八届,代表了该专业全国竞赛的最高水平,倍受全国各高校的高度重视。

参赛选手与颁奖嘉宾、指导老师合影

本次竞赛汇集了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华东交通大学、长安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36所高校参加。整个赛事由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操作与建筑电气软件设计两部分组成,参赛队数量多、竞赛内容丰富。此外,本届赛事期间还增加了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览会,我校共有4件作品被选参展,其中“地下车库绿色双模智能照明系统” 等作品获得一致好评。比赛期间,我校带队教师还参加了《公共安全技术>教材建设研讨会》等多项教研活动,与兄弟院校同行进行了广泛深入经验交流。集电气、电子、机电、自动化控制、物联网、通信网络、软件开发、建筑节能等综合技术的应用和实践,突出了编程组态、系统集成、软件开发、接口设计等技术运用,利于让学生掌握基本技能、主流核心技术,同时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创新合作能力,有助于培养本专业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