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王晓昌教授就任国际水协会“会士指导委员会”委员

来源:  日期:2017-02-24  浏览次数:

全球水环境界最大的学术组织国际水协会(International Water Association,简称IWA)最近完成了“会士指导委员会”(Fellow Steering Committee)改选,我校环境学院王晓昌教授入选该委员会成员。据悉,会士指导委员会从已入选国际水协会杰出会士(IWA Distinguished Fellow)和会士(IWA Fellow)的专家中推选,其中杰出会士代表2人,会士代表6人,其职责是组织和领导两类会士的各项活动,并根据IWA的会士发展计划,定期受理会士和杰出会士的推荐和遴选。从2010年起,IWA开始从对国际水环境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中遴选会士,并从2014年起进一步从会士中遴选杰出会士。迄今,全球共有约180名水环境专家入选IWA会士,30名入选IWA杰出会士,王晓昌教授是我国首批入选IWA会士的三名专家之一,同时为我国成为IWA杰出会士的两名专家之一。

作为国际知名专家,王晓昌教授在IWA已担任了多项重要学术职务:代表我国出任IWA程序委员会委员及共同主席,担任IWA非常规水资源专家委员会中国区主席、IWA膜处理技术专家委员会中国区副主席、IWA未来城市专家委员会成员等。与此同时,他推动我校与IWA合作建立了城市非传统水资源开发利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并于2015年通过科技部认定,成为我校首个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