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功能材料研究所举行蒋明学教授从教42年学术研讨会

来源:功能材料研究所  日期:2017-11-27  浏览次数:

11月25日,“蒋明学教授从教42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来自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协会、中国金属学会耐火材料分委员会领导、北京科技大学、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辽宁科技大学以及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宝武集团中央研究院、首钢技术研究院等国内耐火材料行业著名专家学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与矿资学院领导、蒋明学教授的学生以及功能材料专业的师生一百余人出席,学术研讨会由功能材料研究所所长尹洪峰教授主持。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材料与矿资学院院长肖国庆教授对蒋明学教授在职工作期间对于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做出的重大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于蒋明学教授在学院设立“励志奖学金”表示衷心感谢。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协会秘书长徐殿利致辞中对蒋明学教授从教42年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对蒋明学教授为我国耐火材料行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材料与矿资学院院长肖国庆教授致辞

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协会徐殿利秘书长致辞

蒋明学教授在致辞中向出席研讨会的同行、领导与校友、同事表示感谢,他回顾了自己42年的从教生涯,与大家分享了他多年来研究工作积累,表示将以“老竹”的精神为教育事业和耐火材料行业发展继续发挥余热。

蒋明学教授致辞

研讨会由特邀报告和蒋老师学生学术报告组成。北京科技大学李勇教授作了《从近期耐火材料应用实例浅析创新》的报告,中国耐火材料学会秘书长柴俊兰女士作了《国内外耐火材料行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的报告,尹洪峰教授作了《具有密度梯度刚玉-尖晶石轻量耐火材料的制备》的报告,随后蒋老师的15位已毕业研究生代表分别做学术报告。

北京科技大学李勇教授作报告

耐火材料学会柴俊兰秘书长作报告

最后,功能材料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军战副教授致闭幕词,参与研讨会的师生共同祝愿蒋明学教授身体健康,继续为我国的耐火材料行业发挥余热。

蒋明学教授与学生的合影

与会代表集体合影

附:蒋明学教授专门为研讨会赋诗两首表达对年轻学子的期望以及退休后愿继续甘为人梯的心愿。

新竹

蒋明学

正值青春敢梦想,

便趁无风略轻狂,

踮到银河饮天水,

才够今生细品尝。

 

清池竹林

蒋明学

老竹垂叶心未甘,

故扶新竹骑上肩,

老少成群傍清池,

一反一正观云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