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著名建筑教育家刘鸿典生平及建筑艺术作品展在校史馆开幕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上午,著名建筑教育家刘鸿典生平及建筑艺术作品展在校史馆开幕。展览由学校党委宣传部、校董校友会与辽宁省沈阳市刘鸿典建筑博物馆等单位联合举办,以刘鸿典生前的各类手稿、讲稿、书画、设计图纸、生活用品等作为主要陈列内容,展出自民国时期至新中国成立以后的手稿、画作、藏书130件(套),全面反映了刘鸿典的学术生平和学术成就。陈列文物中,民国时期中国营造学社的书籍、著名建筑设计图纸原稿和我国第一代建筑学界的宗师陈植、童?、杨廷宝等人与刘鸿典来往的手稿、书画等最为引人注目。

同时,配合陈列文物还展示有刘鸿典生平、学术经历和学术成就的内容,并辅以相关历史照片,让广大观众能够结合陈列的大师作品对中国老一辈建筑学人的精神风貌和学术态度有更加清晰、直观的认识。

刘鸿典是我国著名的建筑教育家、建筑设计大师,是中国第二代建筑师的主要代表人物,早在1929年即师从我国著名建筑学家梁思成、童?等先生,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系首任系主任,是我校建筑学专业的主要创办者和开拓者。历任中国建筑学会理事、辽宁省人大代表、辽宁省政协委员、西安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省科协委员等职。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