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建筑学院举行第二届科研团队学术报告会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18-01-10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团队建设,营造浓厚学术氛围,不断提高学术科研水平,在刘加平院士的倡导下,建筑学院于2018年1月6日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办“第二届科研团队学术报告会”,副院长段德罡教授主持开幕式。

 

学术报告会现场

建筑学院段德罡副院长主持开幕式

此次会议以面向学科前沿、激励创新意识、促进团队交叉融合为宗旨,各学术科研团队负责人汇报近一年来团队建设情况,交流分享学术思想、科研成果、团队工作等,为教师搭建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开放、自由、互动的学术氛围,以此激励全院教师不断提升思想水平,努力工作,潜心研究,创造出更多更高水平的学术科研成果,用实际行动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学术报告会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校长刘晓君教授、副校长王树声教授、科技处处长武乾等出席开幕式。校长刘晓君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首先对建筑学院在2017年新一轮学科评估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建筑学院科研团队学术报告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这种形式的学术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我校其他学院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对建筑学院这种科研精神表示十分赞赏,并进一步对建筑学院未来科研学术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期许,预祝建筑学院在2018年取得更多更好的学术成果。

刘晓君校长致开幕词

此次报告会共分为“建筑设计及其理论”与“城乡规划与风景园林”两大版块,共有24位建筑学院科研团队负责人做学术报告。

李志民教授“李志民团队”汇报

王琰教授“建筑教育研究团队”汇报

王军教授“西北乡土建筑研究团队”汇报

李岳岩教授“西部地域建筑设计研究团队”汇报

张倩教授“老年建筑与环境研究团队”汇报

王军教授“建筑设计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年度回顾与展望”汇报

刘克成教授“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团队”汇报

林源教授“建筑历史与理论团队”汇报

李昊教授“城市更新与设计团队”汇报

张群教授“高性能建筑设计研究”汇报

杨柳教授“低能耗建筑创新团队”汇报

刘加平教授“绿色建筑模式研究团队”汇报

王树声教授“中国城市规划传统的继承与创新研究团队”汇报

于洋教授“低碳城市研究团队”汇报

雷振东教授“西部生态城乡规划与绿色建筑设计团队”汇报

周庆华教授“城市空间战略与城市设计研究团队”汇报

黄明华教授“城市规划理论与方法团队”汇报

陈晓键教授“红色根据地城乡规划设计团队”汇报

任云英教授“丝绸之路城乡发展与规划研究团队”汇报

段德罡教授“陕西村镇发展与建设研究中心”汇报

常海青教授“城市与景观遗产保护团队”汇报

岳邦瑞教授“西北脆弱景观生态规划研究团队2017年度进展报告”汇报

刘晖教授“西北地景规划设计理论方法与实践研究团队”汇报

董芦笛教授“西北城乡宜居环境与生态设计研究团队”汇报

刘加平院士在闭幕式上发表总结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刘加平教授致闭幕辞,对学术报告会的内容进行了系统的总结,认为今年的学术报告会水平相对去年有明显提升。他进一步分析了建筑学院科研学术团队的构成情况,将建筑学院目前的科研学术团队总结为成熟型、高水平型、成长型与特色型四类,并分别就各类型学术团队的现状及未来发展目标进行了评析,并提议由建筑学院教授委员会牵头,逐步开展系列专题学术报告会,进一步促进学院内部学术交流,营造更加浓郁的学术研究氛围。同时刘加平院士还分别从学术团队的研究水平、团队内部建设、团队相互关系及科学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论述,对建筑学院科研学术团队的学术研究与团队的建设及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