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艺术教育管理中心许志敏喜获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科研论文一等奖

来源:艺教中心  日期:2018-03-27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由教育部组织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科研论文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艺术教育管理中心许志敏团队投送的《新媒体环境下大学生公共艺术教育探索》最终获得本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科研论文一等奖,是陕西省唯一在此次比赛中取得奖项的科研文章。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项目分为艺术表演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四大类。按照学校整体分工,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类由我校艺术教育管理中心承担组织工作,通过大力宣传、积极调动、组织收集、团体讨论、评审提升等环节,确保了参赛论文的理论价值与实践意义。最终推选出20余份作品,参加陕西省赛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其中许志敏团队投送的论文因评选成绩突出,作为陕西省推选的3份论文之一参加国赛,并获得全国一等奖。

据悉,在本次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科研论文评选活动中,艺术教育管理中心许志敏团队投送的《新媒体环境下大学生公共艺术教育探索》对当代大学生公共艺术教育所面临的时代环境和当前新媒体的应用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探讨了新媒体与大学生艺术教育的融合,提出新媒体在教育教学中具体应用途径和方法,构建了大学生艺术教育实践体系,展望了未来新媒体在大学生公共艺术教育中的发展前景,并受邀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科研论文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