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举办“文承一脉---明清关中地区古籍文献展”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8-05-03  浏览次数:

 4月30日上午,“文承一脉---明清关中地区古籍文献展”在校史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明、清、民国时期与关中文化有关和关中地区所刊刻的古籍文献100余种,其中不乏首次面世的名家稿本与珍稀善本,如明代嘉靖时期刻印的唐诗、明代万历时期刻印的长安著作、清代被列为禁书的反清志士著作、陕西籍学者诗文集及相关地方志文献等。

据悉,该展览也是国内首次举办的以陕西乡邦文献为主题的展览,旨在以展示文化承载体---古籍文献的方式来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社会公众对于传统文化有更为直观而深入的认知。本次展览由学校校史馆与文学院主办,陕西省收藏家协会、西安市收藏协会等单位协办,展期一个月,展览期间免费对社会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