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8-09-13  浏览次数:

2018年8月11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东风汽车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武汉理工大学圆满落幕。经过一系列激烈角逐,我校最终有六份作品脱颖而出,荣获国家三等奖,获奖层级及数量较上一年度有显著提升。学校同时荣获该项赛事的优秀组织奖,竞赛的组织、宣传动员工作以及作品质量得到了组委会的高度认可。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作为该项赛事校赛的承办单位,自竞赛启动以来高度重视赛事的组织、宣传动员工作。在竞赛初期,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起草并印发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八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初赛的通知》,详细且周密的活动方案为后续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随后,在草堂校区南山食堂东侧举办了赛事外展,进行现场介绍、宣传、报名等工作。此外,在环境青年微信公众平台上,持续推送相关赛讯。经过多方努力,我校十个学院共计一百五十余名学生参与到此次比赛,共收到作品四十余份。2018年5月16日,经校赛答辩、专家评审,共选出25份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0项。同时,推荐一二等奖获奖作品代表我校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国赛。

自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入选全国大学生19项同类可比创新创业竞赛名录以后,该项赛事引起了全国各大高校的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学校双创办、校团委和各个学院也更加重视该项比赛,相信在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我校创新创业竞赛氛围将愈加浓厚,参赛作品质量不断提高,力争在下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在获奖层次和数量上有所突破,再创佳绩。

国赛三等奖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