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第十七届全国纤维混凝土学术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8-10-29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9-21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分会主办,我校与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三家单位承办,西安市科技局、西建大高延性混凝土研究所、西安五和土木工程新材料有限公司、永安市宝华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和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等协办的第十七届全国纤维混凝土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第十七届全国纤维混凝土学术会议开幕式现场

副校长牛荻涛教授出席开幕式并为大会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各位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牛荻涛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全国纤维混凝土学术会议首次在西北地区举办,就选择我校主办,是广大学者给予我校的莫大机遇,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开阔视野,增进友谊,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和合作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与兄弟院校、同行专家学者一道,共同为土木工程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国建筑材料研究院水泥科学与新型建材研究院院长崔琪教授在致辞中指出,纤维混凝土的发展为土木工程行业注入了新活力,希望各位专家共同努力,促进我国土木工程行业迈向新的征程。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苏明周教授主持开幕式。

我校副校长牛荻涛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建筑材料研究院水泥科学与新型建材研究院院长崔琪教授致辞

出席会议并做大会特邀报告专家有浙江大学徐世教授、同济大学薛伟辰教授、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吴成清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牛荻涛教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冷发光教授级高工、北京交通大学安明5U1HCI$LN`}[N16NWZ5R%UD.png教授。

特邀报告

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包括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等80余家单位的350余名参会代表。本次会议共计进行大会特邀报告6场、大会报告28场,分会报告38场,各参会代表在主会场和分会场紧密围绕纤维材料与纤维混凝土设计的理论研究、技术研发与应用推广等方面开展广泛的交流与探讨。

会议闭幕式由郑州大学朱海堂教授主持。西南交通大学李志业教授为大会致闭幕辞,她对本次学术会议进行了全面总结,对部分报告内容进行了点评,对纤维混凝土技术发展中涌现的一些新思路新方法给予了高度评价。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邓明科教授代表会务组织方作了总结发言,他对为本次会议的顺利举行所提供大力支持的各位专家和学术同仁表达了衷心感谢,并对所有与会人员表达了美好祝愿。

郑州大学朱海堂教授主持闭幕式

西南交通大学李志业教授闭幕式致辞

1986年以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分会主办的全国纤维混凝土学术会议已先后举办十六届,极大推动了我国纤维混凝土及其结构的力学特性研究、设计理论建立、施工技术研发与相关工程应用。本届会议秉承历届学术会议的宗旨,为全国从事纤维混凝土技术研究、教育、施工、管理、生产等科技人员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与合作洽谈的工作平台,对推动我国纤维混凝土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