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中国建筑学会第13届建筑物理学术大会成功在我校召开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18-11-15  浏览次数:

大会开幕式现场

中国建筑学会第十三届建筑物理学术大会于2018年11月12日至14日在西安隆重召开,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和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物理分会共同主办,建筑学院和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协办。本次大会以“绿色·健康·宜居”为主题,是中国建筑学会6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第54场专题活动,大会盛况空前。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共计600多位参会代表出席了会议。共录用论文335篇,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发行会议论文集,有12篇论文被评选为优秀论文。

建筑物理分会常务副理事长王清勤主持大会开幕式

中国建筑学会秘书长仲继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刘晓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物理分会理事长、建筑学院院长刘加平院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1月13日上午,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建筑物理分会常务副理事长王清勤主持。中国建筑学会秘书长仲继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刘晓君、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建筑学院院长刘加平出席大会并讲话

特邀学术报告由建筑物理分会副理事长孟庆林教授以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杨柳教授主持。分会副理事长王清勤、赵建平、赵越修改NZP1A{~KXR8}~~GI]RFF{IC.jpg、杨仕超,及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怡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修订要点解读”、“健康照明—光环境新思维、新挑战”、“中国民族音乐厅堂音质的基础声学研究”、“营造绿色健康的建筑室内环境”、“工业建筑节能设计统一标准的编制与实施”的精彩报告。

分会场学术报告及现场交流讨论

围绕大会主题,大会设立了热工、声学/光学、绿建/幕墙3个分会场,进行学术报告交流和研讨,探索建筑物理在支撑“绿色、生态、低碳”城乡建设中的作用,交流建筑物理学界最新科研成果、技术、工程案例等。各会场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厚。大会闭幕式由孟庆林副理事长主持,并举行了优秀论文奖颁奖仪式,各专业方向汇报了各分会场学术交流情况及2019年学会将要开展的工作计划。最后,分会理事长刘加平院士做了大会总结报告,并致闭幕词,大会圆满结束。

优秀论文奖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