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第十七届空间结构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8-11-28  浏览次数:

11月16-18日,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钢结构重点学科团队和结构工程与抗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十七届空间结构学术会议在西安天域凯莱大饭店顺利召开。大会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梁及结构工程分会主办,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建工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通正铝合金结构工程技术有限公司4家单位协办。大会以“空间结构:历史与未来” 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20个省、市,80多个单位的33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代表们就空间结构的新概念、新理论、新技术、工程设计、分析计算、健康监测、管理维护以及防灾减灾等一系列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开幕式由北京工业大学薛素铎教授主持。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宋涛研究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刘晓君教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顾问总工赵基达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董石麟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为大会致辞。

开幕式现场

薛素铎教授主持开幕式

宋涛研究员致开幕辞

刘晓君校长致开幕辞

赵基达研究员致开幕辞

董石麟院士致开幕辞

开幕式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蓝天研究员、中国工程院董石麟院士、中国工程院沈世钊院士、天津大学陈志华教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范重教授级高工以及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冯远教授级高工为大会作了特邀报告。报告会由浙江大学罗尧治教授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宋涛研究员主持。

蓝天教授作报告

董石麟院士作报告

沈世钊院士作报告

陈志华教授作报告

范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作报告

冯远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作报告

16日下午及17日全天,与会330余名专家在3个会场进行了9场分会场报告,对空间结构的工程设计、分析计算、健康监测、管理维护以及防灾减灾等议题展开了深入充分的交流探讨。

分会场会议现场

18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范峰教授、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陈彬磊教授级高工、北京工业大学薛素铎教授、浙江大学罗尧治教授、同济大学张其林教授以及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宋涛研究员为大会作了特邀报告。

大会闭幕式由宋涛研究员主持。罗尧治教授和薛素铎教授为空间结构杰出贡献奖、空间结构优秀青年奖、优秀论文奖的获奖专家进行了颁奖。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总工冯远教授级高工为大会致闭幕词。

空间结构杰出贡献奖颁奖

空间结构优秀青年奖颁奖

优秀论文奖颁奖

冯远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致闭幕词

本届会议是空间结构学术会议创会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历时2天半,共进行12个特邀报告和97个分会场报告,聚焦空间结构的新概念、新方案和新体系,空间结构的新型分析理论与设计方法,新材料的开发和应用等重大科学问题,充分总结了历史经验和现代技术,为我国空间结构和土木工程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实施参照,将对推动我国空间结构的快速发展产生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