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污染散发类工业建筑环境保障与节能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8-12-05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8日,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王怡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污染散发类工业建筑环境保障与节能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标志着该项目研究工作全面启动。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专家组、项目牵头单位及参与单位的相关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

“高污染散发类工业建筑环境保障与节能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以高污染散发类工业建筑环境控制与节能的基础理论为先导,重点围绕提高环境质量与综合节能技术的核心问题,聚焦代表性行业的典型污染物类型,开展应用基础及关键技术研究。以基础和应用基础的创新成果,促进高效精细化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并用于示范工程的检验,形成覆盖岗位环境、建筑环境和排放环境的高效节能的环境控制技术体系和评价体系,并完善相应的标准规范。从而提升高污染散发类工业建筑环境保障与节能的整体水平。项目划分为6个课题,由国内知名高校、设计院、科研院所、企业组成,获批中央财政专项经费1987.00万元,执行期为2018年7月~2021年6月。

项目启动会由项目牵头单位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滨主持。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主管温泉和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处长李煜发表重要讲话。项目牵头单位负责人向项目咨询专家组专家颁发聘书,介绍内控制度和项目财务管理规定。

项目启动会现场

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由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江燕主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王怡教授向专家组介绍了项目整体实施方案,各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课题实施方案。通过充分质询和论证,项目专家组肯定了组织实施方案,并对项目和各课题的具体实施方案给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和验收奠定了基础。

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整体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