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第九届全国普通高校工程管理专业院长、系主任大会成功在我校召开

来源:管理学院 宣传部  日期:2018-12-07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日至2日,第九届全国普通高校工程管理专业院长、系主任大会在我校工科楼隆重召开。大会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会议的主题为“‘双一流’建设、新时代高等本科教育背景下工程管理类专业建设的适应性与前瞻性”。来自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二百多个学校的5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大会是教育部第一届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成立后召开的第一次年会,教育部第一届教指委委员和原住建部教指委委员41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丁烈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处长何志方,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巡视员张阳,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秘书长李明安,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朱宏亮教授,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学校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重庆大学任宏教授,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刘晓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廷林出席了开幕式。副校长黄廷林代表学校在大会致辞,何志方、李明安、张扬等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开幕式由我校管理学院院长王成军主持。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刘晓君大会报告发言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廷林代表学校致欢迎词

丁列云院士大会报告发言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处长何志方致辞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巡视员张阳致辞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秘书长李明安致辞

大会开幕式会场

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土木工程学会2018年度优秀毕业生(工程管理专业)颁奖仪式和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向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捐赠仪式。丁烈云院士、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社长沈元勤向我校捐赠图书,校长刘晓君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李明安秘书长向获得年度优秀毕业生的16名代表颁发了证书。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岳宏哲同学获得本届优秀毕业生称号。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2018年度优秀毕业生(工程管理专业)颁奖

专指委主任委员丁烈云院士,副主任委员刘晓君教授,以及原住建部教指委主任委员任宏教授,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沈元勤社长,台湾中央大学杨智斌教授,东南大学李启明教授,沈阳建筑大学齐宝库教授,深圳大学王家远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刘玉教授等围绕工程管理专业建设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进行了大会主题发言。

大会紧扣实践应用性主题,邀请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策划与管理部总经理、中国建筑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子君教授级高工,中建三局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总工程师叶建,中交二航局港珠澳大桥岛隧项目副总工张洪,华南理工大学张原教授等,作了新时代中国工程管理最前沿技术和最新应用成果的报告。大会主题发言和特邀报告分别由专指委副主任委员天津大学王雪青教授、重庆大学刘贵文教授主持。

本届大会是全国工程管理类专业院长、系主任会议创会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围绕主题设置了“新工科建设背景下工程管理类本科专业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化发展”、“信息化背景下的专业教学与实践”、“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与本科人才培养”3个分会场。代表们就新工科建设背景下工程管理类本科专业建设中,各自学校的成功经验和遇到的困惑进行了热烈讨论和透彻交流。大会专门设置的参会代表与教指委委员面对面互动交流环节,更是为代表直接、详细的解答了专业建设、专业评估中的具体问题。大会代表普遍反映整个大会主题突出、交流报告和发言针对性强、实用性强、学习后可操作性强,代表们收获满满。

参会代表会议现场踊跃交流讨论

分会场主持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兰峰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方俊教授、清华大学吴L61HAOGMY9VJRY3[`~`_)7I.jpg教授总结发言

教育部第一届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指委委员代表与大会代表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