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土木工程学院受邀参加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学院(系)院长(主任)工作研讨会议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8-12-10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3-25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书记张成中、院长史庆轩一行受邀参加在广州召开的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学院(系)院长(主任)工作研讨会,同行人员还包括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朱丽华教授、副院长钟炜辉副教授、党委行政办公室主任张晓霞。

我校参会代表合影

本次会议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住建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以“以社会发展为导向的土木工程创新发展与人才培养”为主题,设立土木工程专业建设与改革、土木工程人才培养机制的完善与创新、土木工程专业课程的建设与改革等三项会议议题。全国高校土木工程学院(系)负责人、特邀专家、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等来自260余家单位的8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院长史庆轩教授作大会报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探索与改革》

院长史庆轩教授受邀作了题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探索与改革》的大会报告,就我院土木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近年来的建设与改革成效,以及多模式人才培养体系进行了系统介绍,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

我院参会代表还参加了会议组织的分组研讨环节,与全国兄弟院系代表深入交流与探讨了土木工程专业的大类招生、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人才引进等方面的经验、挑战、困境与机遇。

本次会议搭建了土木工程专业建设与改革、人才培养机制完善与创新的交流平台,为探讨土木工程专业教育新技术和新理念,进一步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