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实验室获批陕西省重点实验室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8-12-12  浏览次数:

日前,陕西省科技厅公布了批准“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的建设通知,这是我校获批的第6个陕西省重点实验室。

我校岩土工程学科创立于1956年,拥有岩土工程博士学位授予权,是陕西省重点学科,培养了一大批国内外著名的岩土力学人才,参加制定了我国第一部《黄土地下建筑设计施工技术条例》,为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针对陕西省经济建设以及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问题,在相关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方面开展系统的研究工作,深化国际各领域合作交流,改进和完善了岩土工程设计理论与方法,提高了陕西省基础设施建设的科学性和经济性,为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勘察、设计、施工、运营维护及城市地下空间规划等提供基础理论支持,为政府决策提供了智力支撑。

据悉,陕西省重点实验室由陕西省科技厅主管,经申报、答辩、现场考察、组建论证等环节,最终确定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名单。此次,全省共有10个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