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刘加平院士荣获第十四届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贡献奖金质奖章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18-12-18  浏览次数:

12月12日,有“中国设计行业的诺贝尔奖”之称的第十四届光华龙腾奖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建筑学院院长、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加平院士,荣获第十四届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贡献奖金质奖章”。

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贡献奖金质奖章

刘加平院士发表获奖感言

光华龙腾设计创新奖简称“光华龙腾奖” 由光华设计基金会组织发起,于2005年设立,2011年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正式批准,是唯一一个评选设计人才的国家级奖项。“中国设计贡献奖”作为“光华龙腾设计创新奖”最重要的奖项,旨在表彰为中国设计产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权威专家和行业引领者。

中国设计贡献奖金质奖章获得者

“根植西部建筑,营造绿色家园”,正如颁奖词所说,刘加平院士20多年来植根西部,为切实改善西部人居环境质量的任务,解决重大工程、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的设计、建造与安全运行的重大科学问题与关键技术,持续开展了绿色建筑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在新地域建筑模式领域进行了有益的创新,获得系列成果,并推广应用于工程实践。主持和完成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在内的数十项国家级研究项目,在西部绿色建筑和太阳能富集区超低能耗建筑的设计原理与方法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第十四届(2018)光华龙腾奖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