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2018-2022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科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全体委员会议在北京召开

来源:理学院  日期:2018-12-2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精神,研究讨论新一届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科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的工作计划和安排。

2018年11月30日, 由清华大学承办的2018-2022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科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全体委员会议在北京召开。工科基础课程教指委主任袁驷教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处长吴爱华等出席了会议。

我校理学院成彬教授作为工程图学课程分教指委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院士代表清华大学向全体委员和嘉宾表示欢迎。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处长吴爱华发表了题为“充分发挥工科基础课教指委作用,助力工程教育改革创新”的主旨讲话。

2018年12月1日,工程图学课程分教指委第一次扩大会议举行,会议由分教指委主任陆国栋主持。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关于2018-2022年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精神,学习了《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及理工类教指委工作要求。陆主任结合当前新工科建设、加强本科教育等新形势,对新一届委员提出了工作要求。各位委员结合自己学校的定位和已有的工作基础,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最后,陆主任介绍了自己作为负责人荣获的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的申报获奖情况。

会上,成彬教授结合“双一流”建设的新要求强化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一流本科教育的基础地位,根据教指委新的工作要求,交流了助推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改革创新、开展工科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推动一流课程建设等工作的基本思路及未来设想。

主任委员陆国栋教授为包括我校成彬教授在内的委员颁发了授聘聘书。

主任委员陆国栋为我校成彬教授颁发聘书

在新成立的教指委中,作为课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分教指委主要有:大学外语课程教指委、大学数学课程教指委、大学物理课程教指委、大学化学课程教指委、大学生物学课程教指委、大学计算机课程教指委及工科基础课程教指委,工科基础课称教指委包括工程图学课程分教指委、力学基础课程分教指委、电工电子课程分教指委、机械基础课程分教指委。

随后,工程图学课程分教指委新老委员集体合影留念。

工程图学课程分教指委新老委员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