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王晓昌教授在国际水协会担任重要学术职务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9-02-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艺源近日,国际水协会(International Water Association,简称“IWA”)理事会在伦敦召开了新一届的会员与参与委员会(IWA Board of Directors – Members and Engagement Committee,简称“BOD-MEC”)会议,我校王晓昌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任该委员会成员。根据IWA章程,BOD-MEC是IWA理事会的重要政策咨询与监督委员会,以IWA的全球发展为目标,研讨新的会员计划、荣誉和奖励计划等,并跟踪各个过程的有效性。这是我国水环境领域专家第一次在IWA理事会的核心委员会任职。

据悉,IWA是水环境与水工业界最大的国际学术组织,拥有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会员。王晓昌教授是我国最早加入IWA的专家,为该协会在中国影响力的扩大和学术活动的推进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是我国2011年首批入选该协会会士(IWA Fellow)的三位专家之一,并于2014年经国际提名首批入选杰出会士(IWA Distinguished Fellow),为迄今国内享有该国际学衔的两名专家之一。他同时在该协会出任会士指导委员会(IWA Fellow Steering Committee)委员、未来城市研究计划指导委员会(IWA Cities of the Future Program Steering Committee)委员、非传统水资源专家委员会中国区主席(Chair of IWA Alternative Water Resources Cluster – China Chapter)、膜技术委员会中国区副主席(Vice-Chair of IWA Membrane Technology – China Task Group)等学术职务,并为该协会国际学术期刊H2Open的发起人和主编(Editor-in-Chief),曾代表我国出任IWA程序委员会委员和共同主席。在王晓昌教授的带领下,我校也是IWA团体会员,一大批相关教师及研究生广泛参与水环境界的各种国际学术活动,有效提升了我校环境学科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