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刘艳峰教授获批2018年度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来源:人事处  日期:2019-03-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庞传涛日前,经国务院批准,我校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刘艳峰教授享受2018年度政府特殊津贴。截止目前,我校在职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共有12人。

刘艳峰,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建筑学会近零能耗建筑学术委员会副理事长。主持国家重大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2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出版专著教材9部,主编、参编国家和行业标准10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省科技一等奖3次、二等奖1次。

相关介绍:

政府特殊津贴是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该制度始于1990年,每两年评选一次。实行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党和政府关心和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旨在表彰为国家自然科学研究、技术研究开发、教育教学、社会科学研究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业绩成果得到本地区、本行业领域专家认可的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